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涞水:货车轮胎起火 巡逻民警舍身扑救获称赞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1 23: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9月1日电(王玲玲 王超)8月30日,涞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大型货车轮胎起火,危急时刻,全体民警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参与到灭火工作当中,及时帮助驾驶员成功将火势控制并最终扑灭,为车主挽回了巨大损失。

  8月30日下午18时许,警车巡逻至该县高明路口处时,民警们发现前方一辆大型货车在行驶过程中轮胎位置冒出浓烟。正要超车提醒驾驶员时,货车一个急刹车后冒烟的轮胎开始出现明火。民警见此情况后,一个民警跑到前面告知车主,一个民警站到后面拦住过往车辆确保安全,其他民警赶紧找灭火器、找水灭火。刚刚下车的货车驾驶员见到火情还在愣神的功夫,几名民警已经开始了救火行动。

  由于橡胶制品属易燃物,加之着火的是三排轮胎中间的一排,空间狭小,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对明火的扑救,火情在继续扩大。特别是车上还满载着一车的砂石料,对轮胎的压迫力非常大,再加上高温的熏烤,如不及时将火扑灭,相邻的另两排轮胎极容易发生爆胎而伤及救火人员安全的事。面对如此险情,民警们让驾驶员后退远离了现场,他们却为了尽快灭火离着火点更近了。灭火器用完了再去借、脸盆端水太少换成桶、铁锹由一把增加到三把,就这样几名民警不顾个人安危连续奋战了近半个小时,火势终于渐渐的变小了。

  火被彻底扑灭后,民警们顾不得休息片刻又立即开始疏导因灭火而临时管制的过往车辆。民警们的灭火行动都被等待的驾驶员和群众看在眼里,几乎每辆车通过时都会向民警们鸣笛致敬,有的还摇下车窗向民警们竖起大拇指高喊一声:“好样的”!而惊魂未定的货车驾驶员则追着每名民警握手连声道谢。等待的车辆被疏通完毕,民警们指挥着货车驾驶员缓慢的将车辆停靠到路边空旷地方并设置好警示标志后就继续踏上了他们的巡逻之路。

关键词:货车,民警,涞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玲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