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013年“河北省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动[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2 17: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安全用药月”宣传石家庄主场活动于9月1日举行。长城网 刘延丽 摄
石家庄市民正在咨询药品相关知识。长城网 刘延丽 摄
上初二的小男孩正在向专家咨询儿童用药问题。长城网 刘延丽 摄
老人特意带来问题咨询专家。长城网 刘延丽 摄
市民很认真地了解用药知识。长城网 刘延丽 摄
今年“安全用药月”的主题为“防止滥用成瘾性药物”。长城网 刘延丽 摄

  长城网9月1日讯(刘延丽)药用对了治病,用错了致病。9月1日上午,“河北省安全用药月”宣传石家庄主场活动在省会中基礼域小区广场举行,今年的主题为“防止滥用成瘾性药物”。

  活动现场,摆满了有关安全用药知识的海报,其中包括漏服药物怎么办、如何看药品的生产批号、补充维生素切记过量、合理使用镇咳祛痰药等内容,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详细讲解安全用药的知识,并向过往市民发放“防止滥用成瘾性药物”的宣传材料。

  “以前服用药品只关注用量、有效期等,很少注意其他内容。”参与咨询活动的市民孙女士说,“通过这次活动才知道服药需要注意的事项很多,而且还学到了很多关于安全用药的知识。”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一位82岁的老人很认真地翻看着宣传资料,原来老人高血压六七年了,因为家离得近,这次专门过来充实一下用药知识,“我特别注意用药安全,我不吃过期药,也不随便吃药,得了高血压经常服药现在可以当半个医生了。”老人站在海报展板前,笑着对记者说,她在发现问题,有不懂的就赶紧咨询专家。

  河北省儿童医院主任药师张古英介绍,是药三分毒,一定要谨遵医嘱,注意用药安全,保证身体健康。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办,该活动在全省11个设区市同时启动,将持续一个月。

  相关链接:

  国家“全国安全用药月”于2011年9月1日在北京启动,根据国家食药监局《全国食品药品安全科普行动计划》,“十二五”时期,每年9月都将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普及用药安全知识。

关键词:药物,滥用,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