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赞!晋州女画家作品作为国礼赠送外国友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3 23: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9月2日讯(冯素琴 张军霞)日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协会会员晋州藉著名艺术家闫品女士创作的国画《高瞻远瞩》被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作为国礼赠送给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社科院院长、越中友协会长阮春胜先生,为推动中越睦邻友好关系做出了积极地贡献。

  闫品是晋州首位获得国家级双会员资格的艺术家,自幼酷爱书画,书法师承大师刘炳森先生和杨再春先生;绘画师承花鸟大师张世简先生。在书法艺术上,工于隶书,追求端庄、稳健、古朴、旷达;在绘画上,擅长花鸟,达到了书中有画、画中有书的独到境界。

  近年来,闫品的艺术创作进入了黄金时期,创作了大量精品力作。继作品被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之后,今年七一国画《翠羽双栖》被中南海收藏。

  据了解,由原文化部部长贺敬之题写书名的《闫品隶书花鸟画集》一书将于9月底正式出版发行。

关键词:晋州,女画家,国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