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任丘干部群众携手“攻坚” 感人故事温暖家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5 16: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9月5日电(董传辉 赵艳梅 王磊)任丘市城乡面貌改造提升“百日攻坚”活动开展以来,该市青塔乡全体干部群众携手攻坚,经过20天的苦干实干,各村面貌焕然一新。一条条干净整洁的街道是全乡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建设美好家园的真实见证。这过程中,一段段动人的故事则是支撑着大家不断向前的强大助推器,也是一味感人至深“心灵鸡汤”。

  “为百姓做实事,心里踏实”

  青塔二村党支部书记王英杰的女儿在深圳工作,母女俩一年也未必能见上一面。前段时间,为了弥补常年不在妈妈身边的亏欠,女儿特意请假,要陪妈妈去香港转转。

  当得知村里的“四清”战役正全面打响,王英杰知道此刻村里离不开她,便毅然取消了去香港的计划,立即从深圳买了返程火车票。

  来不及喘息,回来后她便带领村干部和乡亲们起早贪黑地忙活,经过一个月的日夜奋战,如今看着干净整洁的大街小巷,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没有去香港,我一点也不觉得遗憾,为百姓做实事,心里踏实。

  同样舍小家,顾大家的干部不在少数,青塔二村包村干部焦红茹就是其中之一。70多岁的父亲因心梗住进了北京医院,作为家中长女,她理应赴京照顾父亲,但为了“攻坚活动”,她默默选择了留下。

  大刀阔斧除陋习

  田各庄村在青塔乡是“挂了号”的村子,村民从城里打车,司机一听是去田各庄,都不愿拉,说那路能进去怕出不来。

  多年来,村经济基础落后,私搭乱建、柴草乱堆现象屡禁不止。这次,面对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百日攻坚”活动这一契机,村支部书记张欢下决心一定要把田各庄村变个样。

  活动伊始,他便发挥“火车头”作用,亲自动手清扫街上垃圾、清运建筑杂物,并挨家挨户动员。

  村民们起初不情愿,但在张欢一次次于情于理的劝说和身体力行的带动下,都积极主动地参与进来。张欢坦言:虽然现在的田各庄房舍还不算漂亮,街道硬化率不高,但干净整洁的环境,已成为村民努力创造美好新生活的一笔精神财富。

  一人带一片传递“正能量”

  赵店村有这样一位60多岁老人,他叫陈小友,平时就爱干净。在这次活动中,老人不仅把自己的庭院和所在街巷打扫得干干净净,还主动上门做街坊四邻的思想工作,很快,大家的积极性都被调动了起来,纷纷投入到环境整治活动中来。陈小友老人“一人带一片”的活动开展模式也在这个村迅速蔓延并发挥出了强大的“正能量”。

  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温暖故事激励着每一个人在活动中尽全力的“发热”。

  尚书村的包村干部张立德、尹迎花带病坚守攻坚一线,白洋村包村干部曹素娜善于做钉子户的思想工作……

  短短20天,无论是乡干部,还是普通老百姓,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过程中,都明白了一个道理——改变自己小家园的面貌,就是改变任丘大家园的面貌,爱护任丘就要从改变自己家园的面貌开始。

关键词:任丘,环境,建设,百日攻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