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鸡泽28个帮扶村卫生室竣工 老百姓家门口就能看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9 22: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9日讯(李胜林 慕丽云 赵晓慧)“有了村卫生室,俺以后就能在家门口看病了,小灾小难的再也不用跑到镇上去了。”河北鸡泽县小寨镇东屯庄村村民王改花高兴地说。据悉,该县28个帮扶村的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日前全部竣工,随着验收小组的成功验收,28个卫生室即将投入使用。

  据了解,村卫生室建设用地统一由村委会无偿提供,建筑面积为60平方米以上,建成的村卫生室产权归村集体所有,业务由所在乡镇卫生院管理;卫生室的诊断室、治疗室、观察室、药房四室统一分开,相对独立。标准化卫生室投入使用后,将极大的改善村卫生室服务能力和水平,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当地群众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需求,实现小病有人治,常见病不出村、大病及时转的目的。

关键词:鸡泽,基层建设年,卫生室,驻村帮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