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3-09-11 00:05: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赵晓慧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9月10日讯(赵晓慧)10日上午,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省会石家庄召开,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国土资源厅、省财政厅分别就各自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举措及取得的实效进行了通报和说明。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张义珍在发布会现场称,作为党和政府工作中联系群众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社会各界最关注的部门之一,人社部门主要从清理规范审批服务、启用政务服务中心、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帮扶、统一全省企业养老保险经办服务、促进小微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实施技能人才振兴行动、推进人事考评录聘公平公正、规范量化劳动保障监察自由裁量权、打造网上人社、推动重点信访案件化解等十方面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落实和深化,真正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其中,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鼓励企业吸纳就业,人社厅出台了包括新增就业补贴、经营场地租金补贴、创业补助、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创业园区补贴、创业项目补贴、校园招聘活动补助、培训补贴、低保家庭毕业生求职补贴在内的九项补贴政策。制定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专项计划,全面实行就业实名登记,准确掌握就业状况、创业意愿、培训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分行业、专业、类别的专场招聘和就业帮扶活动。对有创业意愿的,提供创业指导、项目开发、小额担保贷款等“一条龙”创业服务。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则主要从就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城市供热做了介绍。厅长朱正举在会议现场表示,针对保障房供需不对接、配套设施不齐全、部分存在质量通病、对外来务工人员限制多等问题,住建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保障房房源和需求调查,科学制定保障房年度建设计划和户型结构比例,避免出现“房源闲置”、“分布不均”等问题。同时,采取“四房合一”模式,最大限度争取各类补助资金,最大限度提高政府的保障能力,最大限度满足住房困难群众差异性住房需求。此外,对筑牢质量“防火墙”、加强保障性住房的配套设施建设、明确外来务工人员准入标准、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等做了说明,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对于城市供热问题,住建厅将采取“冬病夏治”的办法,通过加快热源热网建设、完善管理体制、开展供热计量攻坚、提升供热服务质量、转变监管部门作风等五方面措施全力解决。据悉,自今冬起,河北供热温度标准将提高,由原来最低16度提高到最低18度;因供热单位原因停热24小时以上或温度不达标的,按合同约定予以退费。

  在介绍自身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时,省国土资源厅重点从破解用地难题做了通报。厅长张绍廉表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国土厅在优化资源配置上做文章,不断破解发展空间不优不足难题。建立了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动态修改调整制度,提出“五个允许”的土地新政。同时,统筹安排使用各类指标,破解建设用地指标不足难题。针对全省普遍存在的用地粗放浪费问题,国土资源厅全面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努力盘活用好存量建设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先后建立健全了“规划管控、计划调节、标准控制、市场配置、政策鼓励、监测监管、考核评价、共同责任”八项节约用地制度。

  省财政厅则从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办实事惠民生方面总结介绍了厅系统在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措施和成效。据该厅副厅长杜彦卿介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厅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改起,从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做起,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办实事惠民生。在清理现有行政性收费项目,推行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和首办责任制,缩短优抚对象抚恤和补助金发放周期,改革发放方式的同时,打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付方式行政辖区界限、下放农业开发土地治理项目基本立项权、完善药品招标采购资金支付机制、扩大孤儿基本生活费发放范围、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真正从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做起,从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抓起,切实做到整改落实见行动、服务群众促发展。

关键词:群众路线,新闻发布会,联系群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