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滦县开电话热线确保“两节”期间农民工工资发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1 22: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9月11日电(陈志亮 肖曼)近日,记者从滦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得知,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社会稳定,滦县将采取开通电话热线,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等措施确保农民工工资投诉处理机制的正常运转。

  滦县为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将在“两节”期间开通电话热线,安排专人接听,及时接通农民工的投诉电话,以确保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另外该县将不断加大与公安、工商、住建、工会、新闻媒体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建立部门联动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对群体性上访、工程质量纠纷、包工头逃逸等重大、疑难案件的处理力度。

  除此之外,该县明确建筑施工企业安排专人负责,对所承包的工程逐一排查,建立台帐,准确掌握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积极筹措资金,按期足额支付到位。以进城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建筑行业入手,制订检查方案,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充实一线检查人员,通过召集建筑单位、施工单位及分包单位负责人座谈、讲解相关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指导用人单位抓好劳动用工管理及工资发放工作,重点对3个较大的建设单位、16家在建工程施工单位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发现拖欠工资问题或欠薪苗头及时督促企业妥善解决。

关键词:滦县,人社局,农民工工资,电话投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