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确保市民用药安全 邢台市严查滥用抗菌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4 00: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9月13日电(王英献 张鑫)记者日前从邢台市卫生局获悉,该市对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开展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检查。在抽取的970份住院病历中,查出不合理处方87份,超常处方(病历)2份。对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并责令问题医院进行整改。

  据了解,抗菌药物滥用,加重了患者医疗负担,也危害群众身体健康。邢台市自2010年开始,每年对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两次拉网式专项检查,共点评处方12500张,病历3620份,对128名开具超常处方医师和191名不合理处方医师进行了处罚和再培训。目前,该市开启了抗菌药物管理长效机制,各医疗机构住院和门诊抗菌药物使用率和使用强度有了明显下降。

  邢台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市民和患者凡发现滥用抗菌药的情况,可以向市卫生局和所在地的卫生行政部门投诉,一经查实就会对滥用抗菌药的医院负责人和医生进行处罚。

关键词:抗菌药,邢台,处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