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践行诚信品牌 文安法院为广东客商追回8万货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9 22: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9月19日电(刘振山 李燕 任晓燕)近日,一起陷入执行僵局的信访隐患案件在文安法院执行局积极采取强制措施与耐心释法明理的刚柔并济下得以和解,不但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而且司法权威得以充分体现,同时,对引导社会公众诚信履责也起到积极作用。

  广州市越秀区人焦某与文安县某电动工具公司存在锯片买卖的合同关系,后因电动工具公司欠焦某货款10万元,焦某将其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电动工具公司给付焦某货款10万元。后因该公司迟迟不予给付,焦某申请执行。

  文安法院执行局接案后,对电动公司的财产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了解调查。因经营陷入困境,该公司除25间厂房和部分五金配件货物外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为保障当事人的权利,法院依法查封了电动工具公司的厂房。

  申请执行人因为自己是外地人,从一开始就对法院执行缺乏信任,屡屡表示如不能尽快执行便会到省市上访。承办该案的执行实施庭,一方面对焦某进行耐心的释法工作,表示法院会依法用足用活执行措施,全力维护其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对被执行人进行释法教育,引导其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电动公司表示也想尽快解决问题,但由于资金短缺想用部分五金配件折抵货款。法院征求焦某意见,焦某坚决不同意,坚持按原判决内容执行。面对僵局,执行人员并不气馁,而是积极在双方当事人之间进行斡旋。焦某态度强硬,执行人员就从电动工具公司寻找突破口,既详细释明了如不履行会导致拍卖查封财产的法律后果,又耐性的对其进行说服教育,以期达到和谐执行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被执行人最终认识到了法律的权威和执着,多方筹措资金8万元,而焦某也表示愿意放弃部分货款,双方和解,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关键词:廊坊,货款,执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