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群众路线网评]正风肃纪,需警惕机关“老油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9 20: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秋节前几天,在泗洪县人民政府办公大楼院内,泗洪县政协办公室一公车驾驶员从自己驾驶的公车后备箱内取出酒和其它物品送到大楼内部,被宿迁市纪委暗访人抓个正着。16日,宿迁市纪委将暗访中发现的一批顶风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了通报。(《扬子晚报》,9月18日)

  早在9月初,中纪委就发出了要求坚决刹住中秋、国庆两节送礼吃喝风的通知,并公布了举报电话,以切实的措施显示了中央正风肃纪的决心。从“八项规定”到整治“四风”,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整肃作风之举。各地区不仅月饼遇冷,官员办公室及各大酒店也不如往年那样门庭若市,一下子成了“广寒宫”,正风举措收到明显成效。

  宿迁市纪委的暗访却让我们在大成效的背后看到了“小蛀虫”,当我们为宿迁市纪委的举措拍手叫好的同时,我们也应看到党内依然有个别人无视中央正风措施,顶风违纪。这些“老油条”们深谙自以为正确的“为官之道”,企图以不正当的手段博得上级领导好感,从当中获取权益,他们不仅不愿“照镜子”改正问题,还影响了广大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本来是见真招的正风措施,却让老百姓们感觉这不过又是治标不治本的表面功夫,严重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作风问题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事关执政根基的巩固和执政能力的提高。狠抓作风问题,必须要从机关单位当中的“顽固分子”、“老油条”们下手,把握问题的关键,抓住核心人物,树立典型,起到“杀鸡儆猴”的效果,在全党中起到带头作用,争取以这些典型案例为突破口,集中解决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

  当前还有一部分党员干部还存在观望心态,认为“风头一过,一切就会照旧。”因此,只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开展整顿工作,才能防止“四风”反弹,才能让有机可乘的人望而生畏,才能真正彻底断掉某些人“走走看看、避风头”的念头。从而根除机关“老油条”,打造出真正廉洁奉公的行政环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陈凤莉/文 贺宏伟/整理】

关键词:群众路线,网评,正风肃纪,四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亚昆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