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一个人的中秋 王丹丹:我一切都好,请爸妈放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1 15: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秋异乡人”系列报道⑷

  【导读】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2013年的中秋佳节,在秦皇岛读大学三年级的王丹丹第一次独自在外过节。一个人,看着窗外的圆月,莫名的乡愁取代了家庭的团聚,思念如潮水般泛滥!不过她知道,即使不能回家,爸妈也一直牵挂着她,在他们眼里,自己永远是个孩子,不论走多远也走不出他们的视线。 

  

这个中秋节,王丹丹第一次一个人过。采访对象供图

王丹丹和朋友们在一起。采访对象供图

  长城网9月21日讯(赵晓慧)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2013年的中秋佳节,就读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下属欧美学院英语专业大三学生王丹丹第一次独自在外过节,当记者联系到她时,她说她想家了,哽咽的声音中写满了思念。

  一个人的中秋节 她辗转难眠

  “以前每到中秋节,妈妈都会做很多好吃的给自己和弟弟。像花糕啊、饺子啊,还有很多很多可口的饭菜。不过,今年,吃不到了。”丹丹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一个人的中秋节,她很难适应。

  中秋当晚,一个人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圆月,莫名的乡愁取代了家庭的团聚,她辗转难眠。

  “实在忍不住,便打了电话给妈妈。”丹丹在电话里向记者描述她当时的感受:“电话刚一接通,耳朵里便全是温暖。即便是没有见面,即便是没有在一起,妈妈的关怀依旧是那么无微不至。”丹丹说,她很开心,因为当时没有哭。

  过节不回家 心却在牵挂

  “虽然不能回家陪你们过中秋,其实我的心早已回到了你们身边。”丹丹希望能通过记者手中的笔,向远在邯郸的爸妈祝贺中秋。

  “中秋节假期太短了,回去也待不了几天。再加上两地距离较远,火车票也很紧张,所以决定不回了。”丹丹称,她打算将这个中秋节作为一个短暂休整的假期,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去迎接更加紧张的学习。

  “当做是成长吧,”她笑着说,“总是要学会独立生活。”

  她告诉记者,即使不能回家,爸妈也一直牵挂着她,在他们眼里,自己永远是个孩子,不论走多远也走不出他们的思念。

  这个中秋,王丹丹想告诉父母:“我一切都好,请你们放心!”

关键词:中秋节,团圆,牵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