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艾滋病高危人群感染率呈上升趋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2 20: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22日(吕晓红 刘淑君)近日,石家庄2013年艾滋病哨点监测工作全部完成。监测结果表明,石家庄市艾滋病及相关疾病的感染率继续保持在较低水平,但部分高危人群如男男性行为人群艾滋病感染率仍呈上升趋势。

  为掌握全市高危和重点人群艾滋病流行状况及流行因素,今年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继续对11个国家级监测点开展艾滋病哨点监测工作,本年度哨点监测涵盖了性病门诊男性就诊者、暗娼、男男性行为人群、孕产妇、流动人群、青年学生、吸毒人群、肾透析人群等八类人群。截至记者发稿,监测哨点的问卷调查、血样采集、标本检测、数据录入分析和上报等工作已全面完成。

  艾滋病哨点监测是艾滋病疫情监测工作的重组成部分,也是整个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艾滋病哨点监测内容包括一般人口学信息、血清学信息(艾滋病、丙肝、梅毒)、行为学信息(性行为、吸毒行为)和艾滋病防治有关信息等,哨点监测全程实行免费、自愿和保密原则。在哨点监测期内,石家庄市共完成了八类人群共计4800例调查对象的问卷调查和血液采集、标本检测、数据录入分析和上报等工作。

  据悉,石家庄市艾滋病哨点监测任务的完成,不仅有利于全面了解本地各类人群的艾滋病和性病的感染状况、行为特征及相关信息,还为分析该市艾滋病流行趋势、评价艾滋病预防与控制效果提供了理论依据。

关键词:石家庄,艾滋病,感染率,上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吕晓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