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当代版画邀请展将于26日在河北美术馆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9-24 22:57:40
分享:

  长城网9月24日(席亚楠)“中国当代版画邀请展”将于9月26日至10月15日在河北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是河北省首次举办全国性版画展览,是对当代版画近年成果的展示、检阅与总结,展出木板、铜板、石板、丝网版和综合版画多版种作品163件。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84位画家参展,含括了从二十几岁的新生代到80多岁的资深画家三代人。既有某一版种的代表画家,又有地方群体版画的领军人物,更有主导全国版画创作和版画教育的多届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领导及美术院校、版画系的学科带头人,为本次邀请展艺术取向与作品风格呈现出多样性。

  河北画院副院长、著名版画家李彦鹏告诉记者,此次展览呈现了几十年来全国版画的艺术水平的变革趋向和各版种和艺术创作风格的多样性,这种多样性导源于中国当代版画的裂变、转型,从作品来看写实的、现实关怀的作品仍是主要形态,但也不乏具象造型中表现出的一种超越,同时还有审美灵性与精神情蕴的抽象表达。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主办,由河北画院、河北开明书画院、河北馨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展出作品。 河北画院供图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版画,邀请展,河北美术馆责任编辑:席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