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内丘县:绿化率达36% “园林梦”渐行渐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6 22: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9月26日电(王玲玲 赵小五 刘日川)26日,记者从内丘县绿化园林局了解到,该县振兴西路道路绿化工程已见雏形,滨河公园正在紧张地施工中,解放路和朝阳北大街的行道树补栽已经完成“如今的县城真是大变样,公园和绿地越来越多,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才叫幸福!”一位正在公园里散步的老大爷自豪地说。

  进入9月,天气虽然逐渐变凉,但县城的绿化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向省级园林县城作最后冲刺。县城居民的“园林梦”渐行渐近。

  “康庄路、胜利路、107国道等干道的绿化工作将于近期全部完工,龙海游园、森林公园等游园已陆续向群众开放投用,近1400亩的西环、北环防护林带构筑起一道环城绿色屏障,全长25公里的扁鹊大道绿道绿廊工程将沿线森林公园、蓬山公园、扁鹊庙等景点串联起来,标志着以干道绿化为线,以防护林带为圈,以丛林绿廊结网的城市园林绿化格局基本形成。”在说到冲刺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时,城管局长王振生自信满满。

  据了解,创园工作开展以来,在建成以扁鹊文化为主题占地150亩的蓬山公园、以内丘神码文化为特色占地20亩的泰和公园的基础上,今年又斥资2340万元,兴建以林木资源保护为主题占地180亩的森林公园、以生态水系修复为主题占地260亩的滨河公园等20余处、500多亩游园和绿地。投资1.2亿元,完成康庄路、胜利路、中兴大街等10余条城区主次干道的沿路绿化硬化建设。实施全长25公里的扁鹊大道绿道绿廊工程,将扁鹊庙、百果庄园、牛王庙戏楼、邢白瓷文化广场等游园景点串联起来。投资800万元,栽植近1400亩的西环、北环防护林带,构筑起一道环城绿色屏障。依托南水北调工程,高标准规划建设城市水系,修建鹊山湖、九龙湖等城区小型人工湖泊,营造“一水绕城、三河环抱、四湖拥翠、五渠相连、六碧城中”的水系景观格局。

  截至目前,该县县城绿化覆盖率达到36%,绿地率达到3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8.3平米等指标均达到省级园林县城标准。另外,城区主要街道临街广告牌匾整治工作、私搭乱建等违章建筑依法清拆工作、主次干道机动车乱停乱放治理工作稳步推进,居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城市景观质量和品位大幅提升,真正实现了县城居民“居在县城、游在园林”的梦想。

关键词:绿化,园林,内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玲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