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任县男子屡次私制雷管曾炸死儿媳 潜逃7年落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9 22: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9月29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 刘哲)今年已56岁的任县男子孙某,多年前曾伙同亲属私制雷管等爆炸物品,并因雷管爆炸造成其儿媳被炸死。9月29日,记者从邢台桥西公安分局获悉,警方通过缜密侦查,终于将在逃7年的孙某抓获归案,并从其出租屋内搜出大批雷管和爆炸物制作原料。

  2007年5月,孙某在任县大豆村家中私制雷管时发生爆炸,导致其儿媳妇孟某被当场炸死。2011年,潜逃中的孙某和儿子孙某某在邢台县森林公园附近租房私制雷管,警方发现后查获雷管壳11万枚。今年7月15日,孙某再次藏匿在桥西区西郭村一家民房内私制雷管,警方在排查中缴获雷管近1.5万枚和制造雷管原料14公斤等物品。

  虽然孙某屡次私制雷管造成严重后果,并被国家公安部挂牌督办追捕,但由于其反侦查能力较强、居无定所,多次逃脱民警围捕,在外潜逃长达7年之久。今年7月起,警方再次加大追捕力度,对孙某和其儿媳杨某(同样为网上逃犯)展开了重点布控。

  今年9月20日,警方发现了杨某和孙某儿子孙某某的活动轨迹,并经过耐心蹲守,于9月23日晚10点在邯郸武安一生活区出租屋内,将杨某和孙某某抓获,同时查获制造爆炸物品原料一桶。

  与此同时,警方得到线索,得知孙某很可能在邢台桥西区贾村租房藏匿,便派出精干民警潜入孙某租住的房屋内“守株待兔”。9月25日凌晨零时左右,孙某悄然潜回出租屋时被民警成功抓获。随后,警方在孙某的出租屋内搜出152枚私制雷管、3400枚半成品雷管、3800枚雷管壳以及13公斤化学原料等物品。

  目前,孙某和杨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已将两人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任县,爆炸,落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