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群众路线网评]群众路线教育要不怕群众“抱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3 14: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前,全党正自上而下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是密切我们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一些基层干部议论:一些群众一点小事动不动就抱怨,要不然就是反映给上级领导或者请新闻媒体曝光。有的干部不管群众的“抱怨”有没有道理,只要上级领导或新闻媒体不“过问”,就置群众“抱怨”于不顾,有的甚至引发群体性事件。这种对待群众“抱怨”的态度,实在不该。

  现实工作中,很多事情看似很小,但是在群众眼里就是大事,站的角度不一样,对事情的看法就不一样。如果基层干部对群众的抱怨不是积极聆听而是消极对待,从小处说伤害了群众的感情,从大处说不利于党的事业,作为领导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必须端正态度。

  只有正确对待群众的抱怨才能是真正深怀感情去做好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拉近和群众的距离,让群众体验到服务型政府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只有这样,党员干部才算是无愧于心,无愧于为官之德。

  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群众的“抱怨”作为对自己工作的一种鞭策和激励,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带头践行党的宗旨,用真心、真情、真功为人民谋福祉。要养成健康的心理和情趣,要慎用手中小权,主动接受监督,把好“小节关”、“交友关”和“亲情关”,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凌霄飞雪/文 刘伟/整理)

关键词:群众路线,服务型政府,党员干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亚昆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