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13位旅客高速路遇堵车 爱心航班为他们等待25分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3 23: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3日讯(贺宏伟 张武安)10月1日,不到5点,窗外晨曦初露,上海、沈阳、石家庄、香港⋯⋯,虽然身处天南地北,但是春秋航空的工作人员已经准时到岗,准备送走国庆节第一批出行的旅客。

  春秋航空的赵云飞可能是最早一批为共和国庆祝第64个华诞的人。就在几个小时之前,凌晨刚过,他和同事们刚迎接了国庆节第一个进港的航班。

  “最早的出港航班是早晨6点50分,根据规定,值机人员、服务人员要提前一个半小时到港,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旅客的到来。”赵云飞说,今年的国庆节过的特别有意义,9月30日晚上,石家庄通往机场的高速公路发生车祸,高速路大堵车,有13名旅客被堵在了路上。“春秋航空9C8990是当天的最后一个前往上海的航班,可以说,这13位旅客如果无法赶上航班,除了改乘第二天的航班外,几乎已经没有任何办法。”

  这时,航班已经抵达石家庄机场,前一批旅客已经走下飞机,前往上海的旅客准备上飞机。13位旅客纷纷打来电话,高速公路已通,即将抵达机场。

  正常情况下,办理乘机手续的最后截止时间是21:25,得知这一情况,在春秋航空和机场各部门的配合努力下,将该航班最后截止时间推迟了20分钟,推迟到21:45。

  赵云飞说,今天就是国庆长假第一天,很多人期待着探亲、旅游,和家人团聚,如果无法赶上当天最后一个航班,无疑会留下太多遗憾。于是,春秋航空石家庄基地汇报公司后,公司运行控制部门做出了等待决定。

  最后一位旅客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一路狂奔,几乎是踏着最后截止时间进入客舱。21:52分,客舱门关闭,10分钟后,航班顺利起飞,飞往上海。春秋航空工作人员也提醒,飞机等人并不会成为常态。“在不影响机场和公司运行秩序的前提下,春秋航空会尽量采取各类办法,人性化处理旅客遭遇的特殊情况。”

关键词:高速,堵车,航班,机场,机票,订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亚昆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