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大气污染防治衡水在行动 各县市区加大治理力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5 21: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0月5日电(王永宏 邢梅智)国庆前夕,衡水市召开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大会,全面启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10月4日上午,市长杨慧就主城区大气污染情况进行调研。据悉,各相关责任部门和各县市区放弃休息,加班加点,明确目标和重点,采取强力措施,深查严管,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有了良好开端,初见成效,渐成声势。

  桃城区对辖区范围内的超标排污企业和“十五小”企业进行了摸底调查。决定对衡水凯越化工有限公司、老王涂料厂、衡顺橡塑有限公司等首批24家超标排污企业予以关停,并下发了《关于对大气环境综合治理首批不达标企业进行关停的通知》,要求10月7日前将超标排污企业停止供电。

  冀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长吴波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截至今日,该市共排查企业70家,查出不达标企业3家;督促25家建筑施工现场清运建筑垃圾并实现围挡作业;对垃圾清运车、企业废水处理实施全天侯监测管理;现正在议定“黄标车”取缔办法,之后立即对“黄标车”进行取缔、淘汰;城管、交通部门放弃节假日休息,对城区、城郊垃圾日运日清、全天候保洁;每天下午5点安排专人对市区露天烧烤进行巡查,发现一处处理一处;制发了《关于集中开展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专项行动》的通知,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坚决严肃处理。

  枣强县制定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对全县所有大气污染源进行调查摸底。全县登记列入治理计划的大气超标污染企业共166家。对此,提出了相应的限期治理计划并付诸实施。

  武邑县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国庆期间不放假,组织人员对全县进行全覆盖检查。对所有工业企业、建筑工地进行摸底调查,确定以冀衡循环园区为治理重点。

  深州市政府立即组织环保、住建、公安、交通、安监、食药监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就大气污染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目前,该市共排查出不达标企业11家。

  武强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各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部门迅速行动,节假日不休息。全县共查出3家不达标排放企业,已下达了停产通知书。并全面排查了县内建筑工地。对有问题的5个建筑工地,安装水源,对建筑材料进行了喷淋、覆盖。

  饶阳县成立了大气污染治理领导小组,对环保不达标企业、建筑施工现场进行了排查;垃圾日清日运。

  安平县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4位副县长为副组长的治理领导小组。研究确定了治理工作重点,全面部署摸排工作,根据摸排情况大力度治理。

  故城县召开专门会议,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共排查企业60家,其中不达标企业2家;排查建筑施工现场,督促规范作业,清运垃圾;在县污水处理厂排放口安置了在线监测仪器,实行全天候监测。

  景县县政府召开了全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动员大会,成立了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发了《景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目前正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迅速行动。

  阜城县对6家废气超标排放企业下达了停产治理通知书。工地门口50米内开始路面硬化,对出入的施工车辆全部冲洗;对施工工地不规范的围挡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两天整改到位。节假日所有环卫工人坚持作业,全天候保洁。对城区、道路、农田进行全面监控和不间断巡查。3天来未发现露天烧烤、秸杆焚烧、垃圾焚烧现象。

  工业新区21台锅炉已有20台完成整改,其中拆除17台,改造其他清洁能源3台。排查餐饮企业146家,其中有111家餐饮企业没有营业执照。北方工业园辖区内共有建筑工地10个,现已停工6个;西区8个建设项目未硬化部分加以覆盖,工地已停工;北区6个建设项目,格雷服装施工现场南门和养元三期现场南门未硬化。

  滨湖新区成立了领导小组,由乡镇干部包村进行监督和落实。对龙源酒店等施工现场重点监督,关停涉氨管理不达标的魏屯镇李村冷库。

关键词: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