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交警整治机动车大气污染查处问题车360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17: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0月9日电(张曼 王永宏 扈炜)今日从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传出捷报:出动警力4000余人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7次,设置固定及流动卡点7处,查处黄标车交通违法171起、渣土车违法141起,查扣渣土车16辆、符合淘汰标准的黄标车32辆,这是该队“国庆”期间停止一切休假,全员上岗、全警参战整治机动车大气污染取得的成果。

  按照衡水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要求,交警支队紧紧围绕“衡水率先从全国污染城市前十中出列”的目标,班子成员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包岗、包段、包区域,全部下沉到治理一线,现场组织指挥,机关工作人员打破职能界限,全部充实到各执勤卡口,与路面警力混合编组,并肩作战,在全市各环路入市口处设置卡点“封住口”,严防黄标车驶入市区,强化对市区范围内黄标车总量的控制。凡是违反禁行规定的车辆一律予以查扣,实现黄标车、垃圾车、工程车常态化治理。同时,针对此类车辆违法的特点,组织流动治理小分队在重点路段昼夜巡查,全天候24小时作业,无缝隙管控,集中整治黄标车、垃圾车、工程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工作中,衡水市交警支队与城管、住建、交通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密切配合,严厉打击垃圾车、工程车、渣土车抛洒、超载、闯禁区等突出的违法行为,增强打击合力。

  交警支队在大力整治机动车尾气污染的同时,与各新闻媒体联合,强化对机动尾气污染危害和整治措施的宣传引导,提升公众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微博、手机短信等新传媒,加大对整治机动车尾气污染的宣传力度,提醒广大车主及时办理机动车相关业务。交警支队将对全市所有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逾期未办理注销登记手续的27000余辆机动车予以公告,并制作机动车尾气污染整治专题新闻,对此类车辆的违法行为给予曝光。

关键词:衡水,交警,机动车,污染,问题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