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眼科医院摘第18次全国眼科年会论文交流桂冠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0 21: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10日电(陈朋妹 李瑞民 朱晓磊)近日,从中华医学会第十八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上获悉,邢台眼科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张铭连率领35名眼科专家受邀参会,并一举摘得论文交流桂冠。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术大会是我国眼科学界最盛大、最高层次的学术会议,堪称国内眼科界的“奥斯卡”。今年大会的主题为“创新与规范”,主要针对眼科临床诊疗新技术、新的防治措施以及科研、教学等方面的新进展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此次学术会超过500名国内外著名眼科专家就眼科学各个领域的近100个专题进行交流和学术演讲,自由论文报告数量超过1000篇。

  会上,张铭连作为中华中医药学会眼科分会副主任委员、省中医药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国内著名中医眼科专家,做了题为“整体观念对缺血性眼病的再认识”的专题发言,赢得在场专家的一致好评。据了解,2009年至2012年四年间,在14、15、16、17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上,该院连续4届交流学术论文数量在全国眼科医疗机构中排名第二或第三,始终在全国眼科界名列前茅,在中原地区遥遥领先。此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该院共有3人进行了大会专题发言;有25人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在全国眼科医疗机构中排名第三;有51篇论文进行了书面交流,91篇论文进行壁报交流;共发表学术论文183篇,论文数量在全国眼科医疗机构中排名第一,充分展示了“邢台眼科”百年品牌影响力和眼科学术实力。

  近年来,该院始终坚持“科技强院”、“开放办院”的理念,大力实施科教兴院战略,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显著提高。医院眼科被评为河北省重点学科,中医眼科被评为国家“十二五”重点中医专科、重点学科建设单位和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以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河北省眼科司法医学鉴定中心、河北省眼科学重点实验室等纷纷“落户”医院,使该院眼科临床技术和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核心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目前,全院上下正在为实现“中原领先,国内一流,与国际接轨”的发展愿景和“南有中山,北有同仁,中有邢台”的眼科格局不懈努力,开拓进取,力争为我省眼科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邢台眼科医院,论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