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眼科医院“爱牙日”为2000名群众免费义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2 20: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群众义诊现场。

  长城网邢台9月22日电(陈朋妹 李瑞民 张学龙)9月20日是第25个全国“爱牙日”,在“爱牙日”前后,邢台眼科医院开展了以“健康口腔,幸福家庭”、 “关爱老人,修复失牙”为主题的免费健康义诊活动,医院共组织70余名口腔科专家,走乡村,上社区,进学校、幼儿园、老年活动中心等场所,免费为2000人送去口腔健康检查和预防口腔疾病良方。

  9月13日下午15时整,该院的15名口腔科专家和医疗技术骨干,准时的来到邢台县幼儿园,拿出准备好的一次性口腔检查器材,为这里的240余名幼儿免费进行口腔健康普查,检查结果发现,孩子们龋病率占44.17%。

  9月14日上午,该院口腔科4名口腔专家组成义诊团来到清河县中心医院和清河二中,通过现场看牙诊断,给每一位患者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治疗和保健咨询。在清河第二中学,专家组为学生们进行了牙齿检查,详细地介绍了日常口腔的保健护理、早期口腔疾病的预防、保健牙刷和含氟牙膏的选择等知识,并细致地把刷牙、清洗假牙的正确方法演示给学生,还向学生们免费赠送口腔保健资料和爱牙钥匙扣等小礼品,现场气氛热烈,共为300多个孩子进行了免费义诊咨询。

  9月15日上午,在医院五楼电教室,口腔科医生程瑞卿、张晶晶、杨莉分别以“如何预防龋齿”、“牙不齐的表现和治疗”、“懒惰的乳牙”为主题,为邢台县幼儿园口腔检查发现问题的部分幼儿及家长、老师奉上了一堂生动的口腔健康科普知识讲座。他们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演讲,配以生动、活泼、轻松可爱的科普动画短片,使整场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渡过,不时赢得热烈掌声。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孩子们一致认为,学到了很多口腔保健知识,感到受益匪浅。

  9月16日下午,在河北爱晚红枫老年体验中心活动现场,医生们针对活动主题,结合精心制作的PPT课件和演示模型,对老年人如何爱牙护牙、修复失牙等口腔健康知识做了生动的讲座。为了使宣传活动效果更好,活动还专门设置了互动有奖问答、现场PK等环节,老人们纷纷上台,踊跃的展示刚刚学来的爱牙护牙方法,不仅拿到了爱牙小奖品,更加深了对牙健康的认识,现场欢声笑语不断。随后,50多名老人逐一接受了口腔检查。

  9月18日下午15—18时,在市第十二中学,该院20名口腔科专业人员,用一次性口腔检查器材,为该校初中一年级的900余名中学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并为同学们建立了口腔健康档案、发放了五官健康知识宣教材。

  据统计,此次免费义诊活动,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次,发放科普材料3000余份。

关键词:邢台眼科医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