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重阳节前赞皇“博爱山村”志愿服务队走近留守老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2 18: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12日讯(郑建卫刘静凯)在全国首个法定老人节来临之际,赞皇县“博爱山村”义务理发志愿服务队走进野草湾村和县光荣院,为留守老人义务理发。

 
 
 
 
 

  野草湾村“老寿星”张小丑今年已101岁高龄,是赞皇县唯一一位男性百岁老人,面容慈祥和蔼,身体硬朗,嗓门洪亮。看到志愿服务队的到来,他高兴地说:“你们大老远跑来辛苦了,我身体没问题,平时一顿能吃两个馒头,希望你们都能活到百岁以上”。爱心理发师认真为张大爷理发,没多久,百岁老人的面貌焕然一新,年轻了许多。村里其他老人也纷纷来到活动现场,志愿者一一为他们理发、洗头,个个精神焕发。

  在光荣院,一位93岁高龄的抗美援朝退休老军人范增文,提着一根手杖,从屋里走出来,阳光洒在她的满头银发上,显得神采奕奕,她满脸幸福地说:“院长经常给我们买蜂蜜、茶叶,你们还定期给我们洗头发、剪指甲、理发、义诊,我在这里挺好的,生活的很快乐。”

  赞皇县“博爱山村”义务理发志愿队,是一支播撒爱心的志愿组织,由县文明办通过自愿报名、广泛招募、层层选拔,将社会威信好、技术服务好的理发店和个人素质好有爱心的义务理发师、巾帼志愿者组成的队伍。该组织自成立以来,定期到定点学校进行义务理发,直接服务学生2280人。在凯星小学、院头联办小学、都户明德小学、许亭阳光小学等学校为500多名留守儿童进行了义务理发,巾帼志愿者为儿童洗头、洗脸、剪指甲,并且还对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的心理辅导,预防他们心理健康、性格等方面出现偏差。志愿者丁怡告诉记者:“我们经常走进大山深处,到寻常百姓家,为留守老人以及留守儿童送去爱心,每年佳节都到留守老人家中看望,为幼龄学前儿童和留守老人义务理发。”该队伍在逐渐扩大,由最初的走进乡村学校发展到走进社区、孤寡、病残、老弱,为全县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博爱山村”志愿队不仅为留守儿童理发,还免费为60岁以上老人理发,并且建立了亲情联系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服务。志愿队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服务队将继续扩展服务项目,从而更好的为县里的弱势群体提供更为全面的服务。

  

 

关键词:重阳节,赞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