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围场“种田秀才诸葛会”交流致富经 当“新农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8 22: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0月18日电(任洪涛 王东岭 张莉娜 田伯兴)近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杨家湾乡海苏湾村党员致富能手陈鹏家很热闹,近20名老乡聚集一堂,共话“致富经”。

  “陈鹏,听说你投资800万元建起51栋暖棚和51栋冷棚,并成立‘禾丽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预计两年收回成本,带动乡亲们一起发家致富。说说你的创业史,让我们分享分享。”该乡务本堂村毕显军首先打开了话匣子。党员陈鹏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扶下,建设高标准温室大棚和冷棚,并相应建设饮水用井等相关配套设施。

  “都是搭帮国家政策好,咱们农民才过上好日子。”陈鹏掩不住欣喜地说,“咱们县大力实施现代农业项目,咱农民发展现代农业的劲头十足。”

  杨家湾乡二道湾村种药材大户、党员王志军不甘示弱:“陈鹏搞蔬菜大棚赚钱,咱种药材也不差,家里承包了150亩田,一年也有几十万的进账。”他扳着手指头计算道:近年来,在农口部门的指导下,他选用优质高产新品种,从甘肃引进党参种籽,在村里租地150亩,投资150万元建起党参种籽种苗培育基地,每株党参苗可以卖到2角钱,一亩可以赚来近5000元,带动全乡党员致富能人和科技致富状元们一起发展药材500亩。

  说到这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兴致高涨。杨家湾乡党委书记成立新说:“现在农村政策越来越好,农民致富的路子越来越宽,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培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和合作组织,鼓励他们进行适度规模经营,走集约化、产业化、现代化道路,如今咱们老乡种田更有奔头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随后,务本堂村党员崔恩霞、海苏湾村党员于军等致富能手都谈了自己发家致富的真经。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动更多的乡亲们一起搞农业,一起做新型农民。

关键词:承德,围场,新农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