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家电老板骗取补贴资金共4.5万 涉嫌贪污被刑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0-18 17:21:15
分享:

  长城网保定10月18日电(崔福岭 崔玉田 刘新奇 张世豪) 10月18日从徐水检察院获悉,徐水县某家电老板李某却大动脑筋,将黑手伸向国家家电下乡补贴资金,通过财政部门领取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共4.5万余元。近日,徐水县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对一家电老板负责人立案侦查。

  李某分别在徐水县城经营两家家电卖场,是两家家电卖场的法人代表和经营者,2009年被徐水县财政局指定为家电下乡销售网点。徐水县财政局根据相关文件规定,授权其实行销售网点代办资格,申领并垫付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办理信息录入、补贴资金审核等工作。李某借此机会,不是一心想着如何落实家电下乡优惠政策造福于民,而是绞尽脑汁设法套取家电下乡补贴,增加自己的收入。在3年多的时间内,李某将家电下乡中标产品以与出售给农民的相同价格卖给非农户,留下产品标识卡,然后采取复印农民的户籍资料,伪造农户购买家电下乡产品资料等手段,虚构农民购买家电的事实,通过财政部门领骗取补贴资金共4.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现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家电老板,贪污,刑拘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