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基层建设年]赞皇:群众"点单"了 我们必须"加菜"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3-10-18 22:2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0月18日讯(冯素琴 贾奉忱 方敬军)近日,石家庄赞皇县清河乡郭庄村总投资20多万元村民文化广场建成投用,村民欢欣鼓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驻该村工作组成员赵英平介绍说,建广场和投资10万多元建柴鸡养殖基地,都是他们在“十件实事”之外的自选项目,是村民们热切盼望的惠民举措。

  据悉,赞皇县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在全县33个重点帮扶村共确定了“十件实事”规定动作1228项,目前,在这些项目全部完工的基础上,该县总投资886.018万元的158项自选动作也已全部完工。

  今年以来,赞皇县在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中坚持把调查研究、走访村民贯穿活动始终,工作组共召开座谈会230余次,发放《村情户情调查表》5680多份,撰写《村情调查报告》33篇,在充分、反复听取群众呼声的基础上,逐村制定了帮扶方案,确定了帮扶项目、工作重点、落实措施和完成时限,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各工作组继续征求民意,敢于自加压力,自谋项目,自觉增加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事、难事作为“自选动作”。

  在资金保障上,该县树立了“一盘棋思想”,涉及帮扶项目做到优先审批,配套资金优先拨付,并采取工作组筹资、群众集资、社会融资等方法,整合林业、水利、扶贫、农牧、农开办等涉农部门项目资金,捆绑使用,有重点、有目的、有步骤,集中攻坚,以点带面,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不掉头。

  在项目推进上该县及时组织各驻村工作组与县直部门进行项目对接,明确相关县直职能部门主管副职为项目建设负责人,强化县、乡、村项目互动,县活动办实施“挂图作战”,制作项目进度展板,将每个项目分为完工样板工程、完工、在建、未动土四类,分别标示,每周更新,用比质量、比速度、比投入、比管理来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主动作为谋项目,自加砝码惠民生。目前,赞皇县158项自选项目已在村民致富产业、安居出行、健身娱乐等方面发挥出显著的作用。该县张楞乡西竹村在联通石家庄市分公司的帮扶下实现了水泥路“户户通”,实现了移动电话不出村充值,家家入了互打免费的村集团网,谈起这些,驻村工作组组长刘焕民深有感触地说:“这些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自选项目,群众‘点单’了,我们必须‘加菜’啊。”

 

关键词:赞皇,基层建设年,项目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