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承德县发现“凤凰石” 外地客商欲出15万元购买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9 23: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0月19日电(石峥 子庥 郝帅 田伯兴)承德县安匠乡六道沟村78岁的高秀英家的院子里,放着一块宝贝巨石,因为上面显现出清晰的“凤凰”图案,引得江苏、北京等地的客商纷纷前来购买,有人愿意出15万元的高价,可是家人还是有点舍不得。

  记者来到高秀英的家中,看见这块巨石被放在1米见方的砖槽中,高秀英老人告诉记者,“2005年,儿子在离家1里多地的河道里,发现这块石头有细纹,准备拉到石板厂破个茶几面,结果石板厂看着有动物图案没给破。”

  走进六道沟村,记者发现,河床边的石头非常有特点,当地还开有石板厂。近年也经常有外地人到此处买风景石。“前几天还有外地人从地里挖走两块大石头呢,估计搁路边弄风景去了。”老人说。

  老人端了一盆水泼到巨石上,只见凤凰图案栩栩如生,凤凰身下好似祥云腾起。老人说买石的人说上面还有巴狗、鱼的图案,这几年来看石的人多了,出多少钱也有点舍不得卖。

“凤凰石”。石峥 摄
“凤凰石”。石峥 摄
“凤凰石”。石峥 摄

关键词:承德县,凤凰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