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张家口市今天召开“绿色崛起——文化栖居”研讨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9 22: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0月19日讯(付晓磊郭少华)19日上午,张家口市召开了以“绿色崛起——文化栖居”为主题的文化栖居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在研究张家口古代居住文明和建筑文明历史的基础上,探讨现代文明栖居课题,将对人们树立新的文化居住理念和文化消费思想,提升张家口人的历史荣誉感和现实幸福感,促进社区居民安居乐业,实现社区的和谐与社会的稳定都具有重要意义。

  张家口市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提出,推进生态建设、建设生态文明、改善生态环境,是一种重大的政治责任,是实现绿色崛起的根本途径,是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一定要把生态作为张家口的战略优势来打造,一定要把张家口市的生态环境建设成全省最优、全国领先;真正在生态环境质量上实现全面提升,真正把张家口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可持续发展地区,共同建设“绿色张家口”。

  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张家口市获得了2013中国城市分类优势排行榜“十佳优质生活城市”和环保部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空气质量状况报告中“长江以北最宜居城市”等荣誉称号。

  北京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余钟夫、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韩茂莉分别接受了记者采访。余钟夫副主任说,张家口要打造内陆高纬度的宜居城市,其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和优越的自然、气候条件,有别于其他城市、独特的长城文化、草原文化、塞外文化,积极防御“一张图纸走遍天下”的城市建设“文化病”,依托、对接环首都绿色经济圈的战略发展,立足自己的土地,长出自己特色城市模样。

  韩茂莉教授说,张家口具有一种塞外的阳刚之气,城市发展注入了长城文化内涵,具有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两方面的发展优势,发展具有可持续性。打造宜居城市,发展规划非常重要,要认真规划,不能急于求成。

  研讨会上还举办了”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张家口青少年传统文化学习示范项目”启动仪式。

  

关键词:宜居城市,生态建设,文化栖居,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