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传媒学院获博士生培养项目开民办教育史先河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1 23: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21日讯(郑建卫)今天,中国艺术研究院与河北传媒学院合作培养博士研究生签约仪式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举行。这次合作为国家级艺术科研机构扶持民办高校培养高层次人才开创了新模式,也是我国民办高校首次获得博士研究生的培养项目,首开我国民办教育史先河。

  据了解,已获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录取前取得硕士学位)、获得学士学位后六年或六年以上(从获得学士学位到博士生入学之日,即2007年9月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并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均可报考。2013年10月底,报考者可登陆中国艺术研究院网站(http://www.gscaa.cn/)查询有关信息。招生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根据考生成绩择优确定录取名单。

  该项目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艺术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具有独立从事艺术科学研究工作和创作实践能力,在艺术科学和专业领域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艺术研究、创作与管理人才为培养目标。采用中国艺术研究院与河北传媒学院双方共同组成导师组,共同培养的合作模式。双方共同制定合作培养博士研究生计划并实施招生。招收全日制艺术类博士研究生,学习年限为3年,其中第一学年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统一安排公共课程教学,统一对合作培养博士研究生进行教学和学籍管理。招收和培养博士研究生要达到中国艺术研究院关于博士研究生培养及学位授予的相关标准,方可授予博士学位。

  双方简介:

  中国艺术研究院作为文化部直属的国家级艺术科研机构,是国务院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拥有众多著名学者和艺术家,是我国最具影响的高水平艺术科研和人才培养机构,具有综合性、跨学科的特点,在艺术研究、艺术教育、艺术创作等方面,居于国内领先地位,拥有蜚声中外的优秀人才,取得了一大批重大的研究和创作成果,在社会享有盛誉。

  河北传媒学院是一所以传媒艺术为主,艺、文、工、管协调发展的民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隶属于精英教育传媒集团,始建于2000年,2007年3月升本,2009年6月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10月获得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成为全国首批进行硕士研究生教育的民办高校。2013年9月,经河北省和国家相关机构审批,精英集团相继建立了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关键词:河北传媒,博士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