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古冶遭火灾农户在驻村工作组帮助下住进新居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2 22: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0月22日电(张威 张志强 肖曼)家住古冶区卑家店镇龚庄村的张春凤老人家里,年初因一场火灾导致房屋坍塌,在驻村工作村的帮助下,近日张春凤老人和儿子龚树留搬进了新居,又赶上今年的玉米、花生大丰收,母子二人更是喜上眉梢。

张春凤老人和她的儿子。张威 摄

  今年80岁的张春凤是古冶区卑家店镇龚庄村的一个普通农户,老人与40岁的单身儿子相依为命,生活很是困难。今年年初,因所住老屋电路老化引发了一场大火,房子在大火中坍塌,家中财产和全部生活用品也被付之一炬,母子二人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当时,正值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刚开始,与龚庄村结成帮扶对子的古冶区民政局驻村工作组正在入户走访,得知该情况后,民政局领导及工作组的同志立即为母子二人送去3000元的临时救济款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因火灾坍塌的老房子。张威 摄

  为尽快解决他们的居住问题,工作组同志组织发动全村百姓进行捐款,驻村的3名同志慷慨解囊带头捐款,在他们的感召下,不到一天的时间,全村就捐款17000元。此外,工作组的同志还帮张春凤老人申请了10000元的慈善救助金。在民政局驻村工作组和卑家店镇政府的大力帮助下,张春凤老人用这3万元爱心款盖起了三间新房。

  “我们娘俩这辈子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新房,真是不敢想啊,驻村工作组的同志真是帮了大忙啊!”喜迁新居的张春凤老人眼含热泪地说。

 

关键词:古冶,火灾,房屋,驻村工作组,新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