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长城网评]条条大路通罗马 国考并非就业最好渠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3 20: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前,2014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报名工作正在进行,本次计划招录1.9万余人,虽然和去年的2万人相比有所降低,但报考热度依然有增无减。截至23日10:00,报名人数已突破85万人,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竞争一个职位现象屡见不鲜,大有千军万马争过独木桥之势。

  不可否认,考取国家公务员是年轻人特别是高校毕业生一条不错的就业渠道,许多有志青年通过考取公务员为国家党政机关注入了新鲜血液,焕发了新的活力。但是,公务员考试只是一个小概率事件,考不上是常态,绝大多数考生注定会当“炮灰”。有些大学生死死抱着考公务员一个目标,毕业后是年年考年年败,最后荒废了专业,浪费了青春,也错过了很多就业机会,岂不是得不偿失。

  条条大路通“罗马”,行行出状元,就业应该多方面去考虑,与其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去挤“独木桥”,不如结合自身特点做个长期职业规划,真正知道自己适合干什么、应该干什么,不要简单地把自己的理想定位在考取公务员上。要多一点理智的选择,少一点盲目跟风,立足专业优势和特长,选择更加有利于自己的就业方向,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实现人生的价值。(王晓玉/文 赵晓慧/整理)

关键词:长城网评,公务员,国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