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裁缝店里爱心浓 沧州10多位老人坚持帮扶邻居5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4 17: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0月24日电(董传辉 庞洪强)在沧州新华区欣怡社区孟庆敏的小裁缝店里,经常能看到这样的画面:10来个老人每天轮流来到店里帮忙,有的帮着盯摊收钱、有的拆衣服线头、有的慰烫衣服……小店里经常挤满了人,大家有说有笑,各有各的分工,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那么和谐。

  店主孟庆敏有着非常不幸的人生,她有一对先天失聪的女儿,自2008年至今,她为给两个孩子治病她和丈夫走遍了大大小小的医院,花光了家中的积蓄,为了孩子她们无暇顾及裁缝店,多次萌生想关闭裁缝店的想法。

  经常到店里来玩的邻居李秀英和张四清知道了孟庆敏家里的情况后,主动请缨承担起小店的日常看管业务。李秀英说:“当时我们对裁剪衣裳也不在行,可是我们就想帮着小孟度过难关,毕竟这个小店是他们养家糊口的,我们尽量抽出空来能帮她一把,就帮一把。”

  为了让小店能够继续营业,李秀英和张四清每天一大早就来到店开门,对于一些简单的裁剪她就给应付下来了,对必须由小孟自己干的活,他们就跟客户耐心的解释,多宽限几天,等有小孟有时间再赶出来。慢慢地顾客了解了情况后,也很同情小孟的遭遇,也愿意把活放在这里。

  李秀英和张四清两位阿姨的行为感动了其他邻居。刘淑芹一大早忙活完家里的活也赶来拆个线头,打扫一下卫生,慰烫衣服。吴淑荣会蹬缝纫机,她也发挥自己的特长,每天来小裁缝店,赶上手工加工的活,就和小孟俩人一块儿干,几位老人聚在小屋里,天天都是欢声笑语。

  就这样,今天你帮着看个店,明天她帮着干点活,小孟的裁缝店不但没有关门,而且奇迹般的生存下来,现如今还异常的红火。

  孟庆敏说:“我这个小店多亏了这些大姐了,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都是她们在鼓励和支持我,要不然我这个小店不知道关了多少次门了。有时候还跟着我一起晚上加班赶活,我劝她们回家休息,可是她们总是心疼我,说搭把手我干活会更快点。现在我丈夫在印刷厂上班,白天再赶到店里忙活,阿姨们见他辛苦,就让他盯半天店,下午回去睡半天。他们真是我们家的福星啊。”

  小张是这个裁缝店里的老顾客了,他告诉记者:“每次截个裤边啊,我都来这个店里,这里热热闹闹的有家的感觉。”

  孟庆敏的小店已经开业5年了,这支爱心队伍由原来的2人发展壮大到10多个人,队伍中年龄最大的77岁,最小的57岁,不论刮风下雨,还是寒冬酷暑,这些邻居们都会过来帮忙照看店面,邻居们亲切都称这里是爱心小屋。

关键词:新华区,老人,邻居,献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