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第二届隶书展在唐山市美术馆举办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6 23: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0月26日电(肖曼 邢丁)10月26日,“南湖金地杯”河北省第二届隶书展在唐山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了170件书法作品,其中唐山25人入展。

河北省第二届隶书展。长城网 肖曼 摄
 
获得书法大赛一等奖的作品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观赏。长城网 肖曼 摄

  本次展览由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省书协隶书委员会、唐山市文联、唐山市书协、南湖金地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中国书协顾问、河北省书协主席旭宇先生出席了本次展览,并欣然题词惠赠墨宝。

河北省书法协会主席旭宇先生。长城网 肖曼 摄
 
获奖作者。长城网 肖曼 摄

  开幕仪式上,河北省书法协会主席旭宇等领导为书法比赛获奖作者颁发了证书。在本次展览收到的500多件来稿中,唐山市创作作品近百件,其中5人获奖,25人入展。来自秦皇岛的王胜文凭借一幅《杜子美诗》书法作品获得一等奖,来自沧州的郭亚林及来自承德的辇宏伟获得二等奖,另有潘磊等7位作者获三等奖。

酒千殇 诗万首”。长城网 肖曼 摄
 
来自承德的辇宏伟的二等奖书法作品。长城网 肖曼 摄

  此次展出的作品,有的结构简练,典雅隽秀;有的气势豪迈,老辣苍劲。既蕴含了作者对隶书古朴沧桑的理解,又寄托了对高雅艺术的追求,开展当天吸引了许多书法爱好者前来参观。

参观者接踵而至。长城网 肖曼 摄

关键词:唐山,隶书,展览,美术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