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全市食药监督管理体制改革全面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6 22: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26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 赵羽)记者昨日获悉,邢台市食药体制改革已全面启动。

  邢台市将整合食品药品监督职能和机构。将原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食品安全监管和药品管理职能进行整合,重新组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食品药品实行集中统一监管,同时承担本级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健全市辖区食品药品监管职能和机构。调整桥东区、桥西区、邢台经济开发区、大曹庄管理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机构垂直管理体制,将食品药品监督职责下放至桥东区、桥西区政府和邢台经济开发区、大曹庄管理区管委会。还将调整畜禽定点屠宰和酒类食品安全监管职能和机构,加强对县级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业务指导。

  整合监管力量。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和优化完善监管技术资源的要求,将市、县市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及基层派出机构相应的监管执法人员、编制和相关经费,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相应的监管执法人员、编制和涉及食品安全检验检测的机构、人员、编制、装备和相关经费,酒类食品安全(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负责的生产环节、商务部门负责的流通环节)相应的监督管理人员编制、经费和设备,划转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商务部门畜禽定点屠宰的监督管理人员编制、经费和设备划转到农业部门。

  整合技术资源。将原食药监督、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商务等部门现有检验检测资源,在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现有区域性食品检测检验中心的基础上组建区域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机构,实行市县共建、分级管理。

  健全监管执法机构。整合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现有相应监管力量,建立健全市、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执法机构。

  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吸纳更多的专业技术人员从事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根据食品药品监管执法需要,加强监管执法人员培训,提高执法人员素质,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

  加大监管投入力度。切实改善监管执法条件,健全风险监测、检验检测和产品追溯等技术支撑体系,提升科学监管水平。食品药品监管所需经费纳入各级财政预算。

关键词:邢台,食药监,机构,改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