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治理污染 邢台县年底前叫停实心粘土砖生产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4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23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 王聚芬 齐宇鹏 尚聚江)日前,位于邢台县皇台底村的富丽宫煤矸石烧结砖厂自行断电停产,并在原厂区规划建设新型墙体材料生产线。自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邢台县坚持“堵疏结合”,在责令全县范围内所有实心粘土砖生产企业停产的同时,积极引导制砖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或转型升级。

  据悉,邢台县共有21家实心粘土砖生产企业,在南石门、羊范等乡镇农村散布,多数生产工艺和设备落后,不仅大量毁坏土地、消耗能源,而且严重破坏生态、污染环境。为此,该县出台《禁止生产实心粘土砖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工作小组,强力推进,确保年底前取缔所有实心粘土砖生产企业。

  连日来,该县质监局、住建局等县直单位以及有关乡镇干部深入企业,实地验证,督促实心粘土砖厂自行停产。县公安局成立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对顶风行为立案查处。同时,对于有条件实施技术改造或转型升级的制砖企业,邢台县鼓励引导其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发展以煤矸石、粉煤灰等为主要原料的节土、利废、轻质、高强、保温隔热的多功能新型墙体材料。

关键词:邢台县,淘汰,粘土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