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10余家主流媒体聚焦廊坊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1 10: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1月1日电(刘振山 赵晓慧)继上周20余家中省市媒体集中报道河北廊坊道德模范“侯振国爱心团队”先进事迹之后,10月30日至31日,按照河北省委宣传部和省文明办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以河北日报、河北电台、河北电视台和长城网四大媒体为代表的河北省内10余家主流媒体再次聚焦霸州市和该市信安镇,深入挖掘该爱心团队5年来的爱心故事,探寻他们走过的大爱之路。

廊坊市向侯振国爱心团队颁发“廊坊道德模范”牌匾。长城网 孙泽恒 摄

  10月30日下午,各路媒体记者10余人一到霸州市,就迫不及待地与当地宣传部和文明办领导进行座谈,还先期与侯振国爱心团队的主要成员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就第二天的行程安排、采访主题、对象、流程等进行细致谋划和对接。听取了他们的介绍和诉说,记者们当时就感觉到了“霸州爱的温度”和各级领导的热情,以及普通市民的乐善好施。

  侯振国爱心团队的感人事迹,长城网进行了连续4年的跟踪报道,其爱心故事在廊坊市有无数市民知晓,在河北和全国的知名度也日益提高,社会影响日益扩大,先后有甘肃卫视、上海卫视及央视网、人民网记者通过长城网廊坊站进行联系采访。他们的爱心也在迅速传递和扩散。受廊坊献血英雄王金山事迹感动,他们曾经前去帮助慰问,但王金山收到5000元的慰问金后一再表示要将“意外收获”捐助给更需要的人。当芦山发生地震时,王金山真的慷慨解囊了。团队救助过的一个白血病患者多次向家人表示,如果自己的病治愈不好,将来要捐出遗体回报感恩自己的恩人。

  据了解,就在10月23日,中共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辛绍杰向“侯振国爱心团队”颁发了“廊坊道德模范”牌匾。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白石评价说:“‘侯振国爱心团队’用实际行动播撒爱的种子、传递正能量,为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树立了标杆。”截至目前,“侯振国爱心团队”共发展成员1600余人,已累计向社会捐献善款达500多万元。

关键词:媒体,廊坊,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