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文化惠民]“百名艺术家进校园”走进经贸大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4 20: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百名艺术家进校园”活动在河北经贸大学举行。王潇 摄

省书协副主席刘金凯为同学们讲解《书法与文化的关系》。王潇 摄

  长城网11月4日讯(王潇)11月4日下午,河北省“百名艺术家进校园”活动走进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省书协副主席刘金凯为同学们讲解了一堂生动的书法艺术课。

  刘金凯以《书法与文化的关系》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解了字体的隶变,书法学习,书法创作,书法欣赏以及书法和人生的关系等方面的内容,使同学们认识到书法艺术能够让人培养积极的心态和快乐的心境。此次讲座作为“百名艺术家进校园”活动第一期20名艺术家讲座的最后一站吸引了经贸大学众多学生聆听。经济管理学院的孙禄同学说表示,这次讲座使自己重新认识了书法艺术,书法也可以表达情感,提升个人修养。有机会一定要细心研究。

  据悉,“百名艺术家进校园”活动为文化惠民——河北省文艺志愿服务基层百千万工程中的一部分,工程包括百名艺术家进校园、千名文艺志愿者下基层、万名文艺骨干大培训活动。本活动在河北全省招募戏剧、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摄影、书法、影视、文学等艺术门类知名艺术家一百名,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深入河北省高校开展艺术支教和辅导,在学生中普及艺术知识,培养艺术技能,切实达到服务群众、培养队伍、繁荣文艺的目的。

 

关键词:文化惠民,艺术家,进校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