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疑哥哥被骗沧州做传销 广东22岁小伙千里寻亲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5 18: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广东,传销,寻亲
林壮强向记者讲述事情经过。张冉 摄
沧州,广东,传销,寻亲
林瑞强。图片由林壮强提供
沧州,广东,传销,寻亲
林瑞强和母亲。图片由林壮强提供

  长城网沧州11月5日电(徐彩云 董传辉)11月4日,一位名叫林壮强的广东小伙来到长城网沧州工作站求助,称自己的哥哥被骗到沧州做传销已经十来天了,现在不知他具体身在何处,家里人都很着急,只盼他能早日平安归来,希望记者能帮忙寻找。

  林壮强介绍说,自己是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海门镇人,今年22岁,父母靠务农和打工维持生活;自己的哥哥名叫林瑞强,今年23岁,来沧州前在一家网络公司上班,每个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由于之前在电器厂上班时认识的一个名叫陈某的云南籍旧同事曾多次劝说他来沧州发展,并称每月会有七八千元的收入,一直嫌自己赚钱少的林瑞强禁不住诱惑动了心,便于10月25日离开广东,于10月27日到达沧州。

  令家人意想不到的是,到了沧州后性格一向乖顺的林瑞强竟然像变了个人,不但没及时给家里报平安,还总不接家人的电话,找的借口也都漏洞百出,回电话时也是开着免提,说话时语气很冲。弟弟林壮强说,我感觉好像有人在逼迫他,问他什么时候回家,他老是说过几天过几天;我哥哥在电器厂的一个旧同事说,陈某曾经把厂子里的同事招呼了个遍,让他们来沧州一块发展。

  林壮强说,我们给哥哥打电话他从来不接,都是到晚上10点左右他才会回个电话,问他为什么不接电话,他要么说“车间不准许带手机”,要么说“车间没信号”。林壮强说,哥哥以前不这样的,他会很害怕家里人担心他,会主动给家里打电话;哥哥喜欢qq聊天,每天都全天在线,并且会更新一条说说,现在这么多天了,也没见他上“QQ”、更新“说说”。

  种种反常的迹象,让家人怀疑林瑞强是被这个叫陈某的同事骗到沧州做传销了。为了找回哥哥,22岁的林壮强不远千里坐火车来到沧州,身在异地的他一时间孤立无援,遂向长城网记者求助。

  目前,林壮强已报警,沧州警方已介入寻找,但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找到林瑞强。

  爱心帮寻

  林瑞强,男,23岁,广东口音,身高168cm,体重100斤左右,体型偏瘦,短发,皮肤微白,鼻部略宽,具体请参照其相片。现在林瑞强的家人都很担心他,心急如焚,只盼望他能尽早平安回家,如果你看到他,请及时联系林壮强,电话:13102432723。也可拨打长城网的爱心热线0317—5522502

关键词:沧州,广东,传销,寻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