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通勤车变纳税服务流动快车 实现纳税服务零距离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08: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1月6日电(李兴双 田义丰 朱建良)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开发区地税局为实现纳税服务“零距离”,将通勤车转变为“纳税服务流动快车”,“流动”宣传税法知识,接地气满足纳税人需求。

  该局选定大中型企业、商业区、繁华街道、居民生活区等为网点,把日常征管中常见的问题汇总解析印制成册,会同纳税服务便民卡片、纳税服务联系卡等宣传资料放置车上,宣传人员随车而行,到网点进行宣传。在宣传的过程中根据纳税人的反响决定宣传时间的长短,同时也接受企业的邀请随时到网点以外的企业进行宣传,并就现场了解的纳税人普遍反应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在该局官方微博上与纳税人进行互动交流。

  同时,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体,该局还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的积极性。他们在商业区组织“懂税达人”有奖问答,精心挑选个人所得税、房产税以及营业税起征点、“营改增”相关知识等作为问答内容,对抢答正确者赠送纪念品。应社区群众的要求,该局与社区秧歌队特别联合,针对居民关注的个税问题,编印个人所得税宣传专辑,深入群众中现场宣传,秧歌队员也主动成为了“纳税服务流动快车”的义务宣传员。

  “纳税服务流动快车”开通以来,该局先后共发放宣传资料2300多份,组织各类集中宣传活动16场次,赢得了广大市民和纳税人普遍欢迎和认可。

关键词:秦皇岛,地税,流动宣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