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顺平残疾企业家办公益活动遭暴打 警方24小时破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6 23: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敬送锦旗。 长城网 李艮春 摄
敬送锦旗 。 长城网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11月6日电(吴建章 张铁龙 李艮春)11月6日,顺平县残疾农民企业家刘继台将绣有“惩恶扬善促发展,人民卫士保平安”的锦旗送到该县公安局负责人手中,感谢警方迅速侦破在其举办的公益活动中发生的寻衅滋事案件。

  残疾企业家举办公益活动遭暴打

   河北省顺平县享有尧帝故里的美誉,一年一度的唐尧文化公益活动,每年都要吸引近万名外地客商、游客及当地群众参与。然而,今年的文化活动却遭遇一伙跨市作案的渣痞人员滋事,活动主办人当地知名残疾企业家刘继台被无故打伤,造成恶劣影响。 

  据警方介绍,10月12日16时30分,该县公安局接唐尧文化活动组委会报案称,有一伙持本省外地口音的渣痞人员,持砍刀、铁管、镐柄等凶器,驾驶三辆轿车突然闯入文化活动举办地唐尧文化园闹事,并将活动举办人刘继台打伤,活动现场混乱,现场近千名群众情绪激动,渣痞人员乘乱逃窜。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初步查明,嫌疑人为外地人员。经法医鉴定,刘继台身体多处受伤,右肱骨干粉碎性骨折。该案性质非常恶劣,在外地客商、游客及当地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损害了经济发展环境。案发后,顺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警方24小时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

  经警方查明,该县某旅馆老板高某及租住在顺平县的刘某均喜爱戏剧。10月12日中午,高某、刘某饭后驾车到唐尧文化园看戏,活动组委会规定,车辆不能进出活动现场。刘某欲强行开车进入,被劝阻后,便出言不逊。活动主办人刘继台得知情况后将刘某劝离。刘某对此心怀记恨,便与其在石家庄的儿子刘小某通电话,声称被人欺负,让其带人来“搞定”。随后,刘小某纠结渣痞人员,来到活动现场,暴打刘继台,行凶后乘车逃窜。

  随后,办案民警从嫌犯驾驶车辆入手,结合走访情况,于当天17时许,将首要目标锁定为刘某。10月14日16时许,民警循迹追踪,在腰山镇西韩童村将刘某抓获。经讯问,刘某供述了纠集他人寻衅滋事、殴打他人的犯罪事实。据其供述,民警会同石家庄警方在该市一酒店内将刘小某抓获归案。10月18日,王某在正定县落网。

  目前,其他涉案人员已上网追逃,警方正在全力缉捕中 

  据悉,刘继台是当地知名残疾企业家,其在个人事业发展的同时不忘乡情,带动周边800余户山区农民脱贫致富,先后被授予全国自强模范、河北省劳动模范、全省十大优秀青年、全省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称号。 

关键词:寻衅滋事,企业家,残疾,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