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气温走低冠心病患者又见多 老年患者注意保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1 16: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1月11日电(志永 张光明)近日,随着气温逐渐走低,唐山市协和医院心内科病人爆满,冠心病发作的患者增多。

  据该院心内科邱涛主任介绍,每月11月份,随着天气变冷,人的平均血压升高,对于冠心病患者而言,血管原本就因为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导致狭窄,一旦遇冷再收缩,就可能引起心脑的供血不足。在这个时候,室内外温差大越来越大,老年人进出频繁,血管可能剧烈收缩,使血管壁上附着的斑块脱落或破裂形成栓子。栓子随血液流到狭窄的部分容易堵塞血管,若堵在心脏冠状动脉,症状是心肌梗死或心绞痛,若堵在脑血管便表现为脑中风。

  “对于已诊断的冠心病患者,目前临床上主要采取药物治疗和介入治疗两种手段”。阿司匹林加氯吡格雷的双联抗血小板治疗始终是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治疗的基础,病人出院后长期、足量、规范用药对于疾病管理和防止复发尤其重要。此外,中老年患者还应做到戒烟限酒、配以清淡的饮食、增加水分的摄入。还可以通过适度的体育锻炼,如大步行走来循序渐进地改善心脏功能。

关键词:气温走低,冠心病,患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