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平泉县平房乡菜农用“甜疙瘩”换回“金疙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6 21: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1月13日电(石峥 尹秀敏 唐立军 田伯兴)正值立冬时节,天气渐渐寒冷。走在平房乡马泉子村,只见几百亩甜菜地里,人头攒动,有说有笑,农民正在地里收获甜菜,在地头边,3辆运输车停在那里,几十个工人正在把整理好的甜菜装车。“眼下正是甜菜收获的好时候,今年甜菜长势好,个大又饱满,老百姓都高兴,再冷也阻挡不了丰收的热情。”村民齐建新高兴地说。

  据齐建新介绍,在乡政府的号召和优惠政策的指引下,今年春天,种了200多亩甜菜,今年雨水适合,甜菜长的非常好,平均每亩达到5吨多,按签订的收购价,每亩收入能达到2500多元,刨除其它费用,每亩纯收入能达到六、七百元,200多亩地一年下来收入可观。在谈到甜菜销路,齐建辉说:“年初,我们和辽宁建平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回收合同。有了订单农业,我们的销路就不犯愁了。为了方便收购,公司今年在村头建了一个收购点,我们的车队5分钟就送到地点,既方便又降低了运输成本。村民们都尝到了种植甜菜的甜头,仅我们一个村就种600多亩呢”。

  近年来,平房乡把调整种植结构、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鼓励农民因地制宜,发展露地菜这一订单产业。今年全乡共种植露地菜4200余亩,仅甜菜一项可为农民增收近300万元。

 
菜农正在收甜菜。唐立军
菜农喜获丰收。唐立军 摄

关键词:平泉,平房乡,甜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