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市中级法院公布首批35名“老赖”名单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4 22: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1月14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11月13日,邢台市中级法院将首批31件案件中35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向社会公布。这35名“老赖”将被限制高消费、出境,不良信息将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据了解,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邢台市中级法院集中组织开展了法院长期未结执行积案专项清理活动,集中力量执结了一批积案,但仍有部分案件无法得到有效执结。根据各基层法院上报并经中院进一步甄别筛选后,决定将案件标的额较大或案件在当地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被执行人在法院执行过程中无履行诚意的;涉及企业身份固定,尚在经营中或未进入破产还债程序、可能有可供执行财产的首批31件案件,35名被执行人向社会予以公布。

  按照规定,首批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属于法人单位的,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均不得进行高消费及出境活动。同时,失信被执行人不良信息将被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银行将在贷款、申请信用卡、按揭购房、购车等金融业务上对被执行人予以限制。

  据邢台市中院负责人介绍,今后邢台市中院将把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作为一项常态化措施,定期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向社会公布,社会公众可对公布的被执行人财产及线索监督举报,邢台市中院将根据举报内容和实际到位情况,给予举报人一定的物质奖励。举报电话:0319——2236166。

关键词:公布,法院,老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