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市桥西区前三季度新增就业近4千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6 21: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1月15日电(胡潇 英献)昨天,记者从邢台桥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桥西区新增就业3943人,其中,城镇新增就业3010人;农村富余劳动力就地转移和劳务输出933人,全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实现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

  今年以来,邢台桥西区积极落实就业再就业政策,以举办就业专场招聘会和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抓手,促进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和失地农民等群体就业工作。针对市场需求和居民培训意愿,开办计算机、营养配餐员、育婴师等免费实用技能培训班7期,深入社区、村居,发放免费培训宣传资料2000余张,共计351人参加培训。他们还积极为劳动者和用工单位搭建供需平台,开展“就业洽谈会进社区”、“就业洽谈会进高墙”、“就业洽谈会进校园”等活动,在李马社区、冶金社区、邢台监狱、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地举办各类就业洽谈会5期,1870人实现就业再就业。

  此外,为进一步扩大就业,让更多的劳动力尽快实现“就业梦”,桥西区认真做好自主创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审核工作,以创业带动就业。截至目前,审核小额担保贷款共计297份,涉及金额1455万元,其中高校毕业生贷款82份,金额达410余万元。

关键词:就业,培训,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