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文化惠民】深泽首届鼓王争霸赛激情上演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22: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1月19日讯(冯素琴 王鑫 张龙)11月19日上午,石家庄深泽县文体广场热闹非凡,30多面战鼓同时敲响,振奋的锣鼓震耳欲聋,涌动的人流阵势庞大,整个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深泽县首届鼓王争霸赛”在人们的阵阵喝彩声中激情上演。

  为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民间艺术,该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活动,旨在通过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让辛勤劳作的农民群众参与到其中,展示全县人民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此次鼓王争霸赛,就其中是最热闹、参与人员最多的一项活动。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挑细选,该县20多个团队的近千名队员齐聚一堂,为现场6000多名各界群众带来了精彩的演出。活动现场,鼓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一面面大鼓在鼓手们的敲击中似乎也有了生命,跳跃、旋转、击打各种动作整齐优雅,鼓声时而轻快清脆,时而高亢激昂,令观众目不暇接,阵阵掌声、喝彩声高潮迭起。

  最终,来自该县西河村的代表队,力压群雄,夺得了此次比赛的鼓王称号,此外本次比赛还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在鼓励群众多参与文化活动的同时促进各团队之间加强交流、共同学习、不断提高演艺水平。

关键词:深泽,鼓王争霸,首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