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经过历时六年 新编《冀州市志》正式出版发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22: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1月19日电(樊加伟 李杰安 王永宏 扈炜)11月18日,经过历时六年的实地走访、资料收集、反复推敲、几易其稿,凝聚着各级市志专家和冀州社会各界人士心血和汗水的新编《冀州市志》正式出版发行,为冀州建市二十周年添上浓重一笔。

  为弘扬冀州传统文化、彰显冀州历史厚重感、同时充分反映改革开放特别是建市二十年以来冀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2006年,冀州市正式启动了《冀州市志》编纂重修工作。在市志的编修过程中,该市坚持“市志编写要尊重历史,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原则,成立了由20多位市志编纂专业人士组成的“冀州市志编修委员会”,并多次组织召开由社会各界文化人士参加的市志编修座谈会,在新编修市志的过程中,该市积极吸纳时代元素,彰显历史进程特色时间,努力挖掘地方元素,突出地域乡土特色,认真收录文存元素,体现真实、厚重特色。经过历时六年的实地走访、资料收集、反复推敲、几易其稿,今年11月,新编《冀州市志》正式与读者见面了。

  据了解,新编《冀州市志》上溯其端,下限断至2006年,个别事项根据需要延伸到2011年,开篇为图照、编修人员名单、序言和凡例、目录、简称和缩略语7项内容。志书按中编体分卷,依次编排为7部分,其中正文28编175章673节。全志分为上、下两册,共计251.3万字,内容涵盖了冀州环境基础、经济、政治、历史、文化、社会等众多领域,时间跨度之大、涵盖内容之广,前所未有,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精品通志,《冀州市志》也被方志出版社“精品志书”专家评审组评为全国四部精品志书之一。

关键词:历时,新编,冀州市,出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