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农发行衡水分行审批20亿保农民售粮“不差钱”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0 16: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1月20日电(陈敬贤 武琼 王永宏 扈炜)今日从农发行衡水分行获悉,该行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积极履行职能,全力做好秋粮收购资金供应和管理工作。截至11月15日,审批玉米收购资金20亿元,发放到位1亿元,确保农民售粮“不差钱”。

  据悉,今年衡水市438万亩玉米喜获丰收,总产将达47亿斤,实现连年增产。玉米价格是多少?收购资金如何保障?增产能否增收?面对当前复杂的玉米市场形势,该市粮农对收购资金供应和管理表示出极大的关注。农发行衡水分行从8月份开始就主动同农业、粮食、统计等部门协调沟通,调查了解全市玉米种植、长势、收成等情况,该行领导多次带队深入深州、冀州、故城等产粮大县田间地头开展调研,科学测算今年玉米商品量和收购量,及时向上级行申请贷款规模。并按照“合理布局、区别对待、择优认定”的原则,结合粮油信贷战略性客户布局定点情况,及时认定秋粮收购贷款资格企业31家,覆盖了全市11个县(市、区),并通过当地主流媒体向社会公告,引导农民就近售粮。同时,他们还积极督促和引导企业加快销售2010年度库存玉米,分析市场行情,把握有利时机,确保了9月底全部销售,腾出了仓容,保障了今年收购。

  针对复杂的粮食市场形势,该行向衡水市政府专题汇报秋粮收购准备工作,以答问形式向社会宣传农发行信贷政策,制定《秋粮收购资金供应管理方案》,对秋季收购资金供应和管理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同时,积极引入第三方监管方式,着力破解企业自身抵押担保能力不足的难题。对获得贷款资格的企业,及时发送《申请收购贷款通知书》,对有贷款需求的企业,立即开展前期调查。从全辖抽调10名业务骨干,集中调查,加班加点,及时将贷款批复到位。设立24小时值班电话,明确专人负责秋粮收购信息的采集、分析,坚决防止资金供应脱节,并做好银行卡、POS机等非现金结算手段推广工作,确保农民售粮现场“得现钱”“不差钱”。

关键词:农发行,衡水,审批,农民,售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