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假房产证作抵押诈骗六万元 两嫌犯被永清警方刑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1-20 18:01:37
分享:

  长城网11月20日讯(宿馨元 张建刚)11月19日,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警方侦破一起利用假房产证作抵押实施诈骗的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10月24日9时许,永清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市民张某报警称,1月20日,李某(男,32岁,廊坊市广阳区人)和刘某(女,36岁,廊坊市广阳区人)用廊坊市某小区一套住房的房产证件作为抵押,从其处借得人民币六万元,由于三人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对彼此的情况也有所了解,于是口头约定借款期限为一个月。可一个月过后,李某二人未能及时还钱,张某遂拿着李某作为抵押的房产证到廊坊市房管局进行查询,没想到该房产证系伪造证件,后张某多次向李某二人催要借款,均遭到拒绝。

  接报后,经侦大队领导立即指派民警对此案进行调查核实,并对两名嫌疑人展开抓捕。11月19日,办案民警通过调查得知,李某现正在三河市某小区活动。得此情况后,民警立即驱车前往三河,将其在居住地成功抓获,并通过李某提供的线索将在香河县某饭店打工的刘某抓获。

  经讯问:李某、刘某二人交代了1月20日,用事先伪造好的房产证以抵押的形式,从张某处骗取6万元借款后拒不还款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刘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永清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关键词:房产证,抵押,嫌疑犯,刑事拘留,永清责任编辑:宿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