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男孩赌气离家出走 民警协助回家团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1 22: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男孩与民警在一起。 侯海龙 摄

  长城网11月21日讯(孙向向 侯海龙)11月19日21时许,一名哭泣着的男孩来到高速交警石家庄大队传达室,经值班人员询问了解,获悉他是离家出走迷了路,便将其带至大队指挥室。

  在大队指挥室,经值班备勤民警进一步询问了解得知,这名少年名叫张XX,13岁,系栾城县人,今年刚上初中一年级。因为产生了厌学心理,于今天早上和父母吵了一架,一气之下,便一个人乘坐客车到石家庄市区玩耍,白天把身上的几十块钱都花光了,到了晚上外面气温较低,这更使没有吃饭的他备感饥寒交迫。当他走到东二环与塔北路交叉口时,发现了大队主楼上有“高速交警”几个字,便进来求助。于是,值班民警到食堂给他端来热气腾腾的饭菜,并按照他提供的联系方式,与其父母取得了联系。

  约半小时后,他的父亲张X赶来大队,见到自己的孩子安然无恙地坐在大队指挥室中,张X感动得热泪盈眶,并执意要给民警500元的酬谢费,被民警婉言拒绝了。最后,民警向张X提出,在今后要多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孩子的思想动态,帮助孩子解除心理压力,采取正确有效的方式进行教育,并教育小男孩张XX,以后要懂事、好好学习,不要再让父母担心,最后,张XX表示今后不会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一定做一个懂事、好学的学生。

关键词:男孩,离家,出走,团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向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