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农村小伙自编自导微电影《兄弟情》传递正能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4 22: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微电影《兄弟情》拍摄现场。冀文生摄
 
微电影《兄弟情》拍摄现场。冀文生
 
微电影《兄弟情》编剧(左)李宁,导演兼摄像(右)王朝。冀文生摄

  长城网石家庄11月24日讯(冯素琴 冀文生)10来个岁数都在20岁上下的小青年要拍微电影,而且要拍真人真事的微电影,他们拍的首部微电影有个响亮的名字叫《兄弟情》。

  这10来个小青年来自定州市周村镇辈子京村,20岁的王朝和小伙伴李宁是这部微电影的导演和编剧。他们经过半个月的努力,微电影《兄弟情》于11月23日正式开拍了,记者在现场看到,10来个小伙子按照各自角色演的非常认真。

  编剧李宁介绍说:我们拍这部微电影,是为了宣传正能量,使年轻人认识到自己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兄弟情谊有多么重要,父母的养育之情应该如何报答。回报社会,珍惜生活,是多么的幸福。

  故事讲述了这样两个人:甲乙两个人是亲叔伯兄弟关系,其中甲(弟弟)和一伙年轻人经常干些偷盗之事,乙(哥哥)苦口婆心地劝说甲(弟弟):“不要干这些违法的事情了,和他们(社会人)一块混早晚会出事的。”结果劝说无效,兄弟俩反而还闹翻了脸。不久,甲(弟弟)被人挑断了脚筋。乙(哥哥)不计前嫌,不但伺候甲(弟弟),和照顾家里的老人,连家里地里的活也同样干。最后,乙(哥哥)又经过几年的拼搏,自己还当上了小老板。甲(弟弟)通过乙(哥哥)的几年来无私关怀,看看自己,愧疚不已,深深感到了真正的兄弟情谊,情同手足。

  导演兼摄像由20岁的王朝担任。王朝说:我们是第一次搞,什么都陌生,估计拍完需要3-4天时间,后期制作一个月完成。王朝的父亲王江龙说:“摄像机是我刚买的,孩子们说拍微电影用一下,是宣传正能量的,我立马同意了。现在这孩子让家长不放心的有多少啊,可他们这是好事,我放心,我支持。”

关键词:90,农村,小伙,微电影,兄弟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