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爱心是场接力 弘德家园受助儿童温情送别老兵[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5 17: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武警战士紧握孩子的手,将他们请进警营一同送别老兵。

弘德家园的孩子将自己亲手做的礼物送给即将退伍的老兵。

  长城网11月25日讯(王潇 张涛)“兄弟,孩子就交给你了,一定替我照顾好孩子,没事的时候多去看看他们……”说这话的,是武警河北总队二支队五中队的老兵陈超凡,在即将退伍之际,他将自己资助了两年的孤儿陈晓燕“托付”给了新兵战友。随着退伍日期的日益临近,老兵们也越来越牵挂石家庄弘德家园的孩子们。中队党支部经研究决定,把弘德家园的孩子们接到警营来,和中队一起送别老兵。

  11月24日上午,当满载孩子们的大巴车一停稳,孩子们便蜂拥着扑向战士们。“叔叔,听说你要退伍了,你还回来吗?”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和欢声笑语立刻充满了警营,对于很多孩子们来说,他们对于退伍这一概念并不清楚。官兵们则十分珍惜这相聚的宝贵时光,他们首先表演了一场精彩的应急棍和擒敌拳,博得了孩子们的满堂喝彩。在饭桌上,孩子们还懂事的给战士们夹菜“叔叔,你多吃点,训练那么累。”懂事的孩子更加让战士们不舍。

  在宿舍里,“叔叔,上次你教给我怎么叠被子了,但是我按照你的方法怎么还是叠不好啊?你再教教我……”最让人感动的是互赠小礼物这一环节,很多面临退伍的战士在纪念册的临别赠言时,都是含着泪写下的,他们知道,退伍之后再想见到和自己亲如一家人的孩子们可能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了。

  “放心吧,我们一定会继续你们的心愿,把孩子们照顾好,等我们退伍时,我们也会继续传给新战友,让孩子们得到更好的关爱,”看出老兵们的心思,新兵同志们主动上前接过接力棒,他们表示,无论如何也要完成老兵们的嘱托,那就是一代一代将这根爱心的接力棒传递下去。

  

 

关键词:弘德家园,武警战士,送别老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